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讲好英雄故事 庆祝建党97周年——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与数学学院数学16-4班团支部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18-07-12 浏览量:


71日上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与数学学院数学16-4班团支部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举行党团共建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专职副部长施永红、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副书记刘鹏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校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副处长王梦秋主持。

上午8时许,全体参加活动的人员面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肃立默哀。

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鹏致辞。他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生日,为了加强爱党荣党教育,讲好英雄故事,放飞青春梦想,进一步加强党员团员师生之间的交流,特举办讲好英雄故事,庆祝建党97周年党团共建活动,以追溯历史、凝练品格、升华情怀、助力拼搏,向党的生日献礼。


在场的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人事处人才办党员代表与数学16-4班团员代表集体朗诵了原创诗词——《站在鲜红的党旗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不断把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推向前进的光辉历史;抒发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不断向前推进的豪迈之情;表达了全体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梦想,砥砺前行的奋斗决心。

  







 


随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们共同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晓东对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表示肯定。他说,此次活动开展具有纪念意义和实践意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同时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聆听许多英雄故事,党团共建活动也从校内走向了校外。同时他也对党团共建活动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以后的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充实、活动更有效,使党团共建效用最大化。

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专职副部长施永红表示,通过此次“四个一”活动,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爱国教育,欢度了一次“党的生日”,学习了一次英雄典型,进一步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路奋勇前进。

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表示,自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和数学学院数学16-4班团支部党团共建结对以来,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双方活动联系不断紧密,形式活动不断丰富,师生关系不断升温,学院团支部更是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指导下先后获得多项校级荣誉,今后数学学院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充实的举措支持党团共建活动再升新台阶。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淮海战役精神,让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厚重的大学精神相互融合,来滋养和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奋勇向前。在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矿大人应有的力量!

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与数学学院数学2016-4班团支部自201768日共建结对以来,本着发挥全员育人、以党建带团建的目的,积极搭建平台,开展有意义的活动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此次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党团共建活动,既加强了师生们的爱党荣党教育,又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更好的构建出新型师生共同体。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