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时间:2018-10-19 浏览量:

1010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201召开支部学习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钟晓东在会上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软科的《中国矿业大学360度对比分析》和赵跃民副校长的《我校学科发展思考》两个报告,结合学习内容,就如何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梦秋主持。

钟晓东同志说:软科的《中国矿业大学360度对比分析》将我校整体发展状况设置成办学规模与层次、学科布局与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社会能力、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等十个模块,细分成30多个维度,依据百余项指标,通过与北京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五所标杆学校的对比,全面扫描、分析和诊断了学校的发展状况。赵跃民副校长的《我校学科发展思考》的报告,详细回顾了学校学科发展的历程,特别是“211”“985”省一流双一流等重点学科的建设过程。报告依据全国学科评估的指标体系,对比分析了我校和同类高校的学科优势和差距,总结出制约我校学科建设的四大突出问题和两大整体问题。在评估结果分析的基础上,报告明确了学校发展定位,结合三步走战略目标,从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学科发展的具体思路,并针对2020年我校学科发展目标,提出了详细的对策思考。他要求:大家要通过对两个报告的学习,更全面、更具体地了解到目前矿大和标杆学校的客观差距,认识到学校未来发展着力的方向,进一步地明确人事人才工作在学校创建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职能和重大责任,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统筹谋划,踏踏实实地做好当前每一项工作,以良好的工作实绩,为矿大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史云秋同志讲授了题目为《安于平凡、方能不凡》的微党课。她在党课中分享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浙江省玉环县县委组织部档案管理员杜洪英的先进事迹。作为一名工作在最基层、最一线的管理干部,杜洪英具有“不谋私利、不计个人得失”的道德修养、“勤奋求实、任劳任怨”的工作态度、“刻苦钻研、探索进取”的工作作风。这是基层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具体体现,是在平凡的岗位中成就不凡人生的表率。

王梦秋同志在会上向大家传达了教育部召开的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亮点,并就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能立足平凡岗位,主动作为,要想干事、会干事、敢干事、干成事,要有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的意识,有着眼学校发展大局的格局,有强化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本领,敢于拼搏、敢于担当,通过在工作岗位上的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地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