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党员赴马庄村参观学习

时间:2019-10-22 浏览量:


为了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党员赴徐州市贾汪区,到马庄村参观学习。

大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712月的视察路线,先后参观了马庄村村史馆、支部党员活动室、香包制作室、综合服务室和文化礼堂等地,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民俗文化、党建工作。

改革开放以来,马庄村一直致力于发展经济,富裕百姓,优化人居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实力、魅力、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从苏北平原上一个煤炭资源枯竭的小村庄,蝶变为“全国文明村”、“中国十佳小康村”、“中国民俗文化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佳示范村”、“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全村已形成“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富裕文明、安乐祥和”的局面,被誉为“华夏文明一枝花”,成为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

在发展探索中,马庄村打造出了“党建引领、德治先导、自治基础、法治保障”的“四位一体”的社会善治马庄模式。马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归结于马庄村党委“六个坚持”和“一强三带”工作法在基层党组织中发挥的力量。即坚持用党员的形象影响人,坚持用先进的文化教育人,坚持依法治村规范人,坚持用竞争的机制激励人,坚持用党的宗旨服务人,坚持用马庄精神鼓舞人;强战斗堡垒、带生态宜居、带乡风文明、带生活富裕。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马庄振兴之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一马当先的勇气、跃马扬鞭的速度、马不停蹄的毅力、马到成功的效率”,敢于创业创新,真抓实干,形成齐心协力“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推动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全体成员要树牢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人员干事创业的情怀和初心,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水平,以更加饱满昂扬的工作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育人,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展现新时期党员新形象。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