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召开处级干部讲党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0-24 浏览量:

1024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203召开专题学习会,人事处处长钟晓东、人才办副主任高顶围绕“以党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专题,分别结合人事、人才工作,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方跃平主持。

钟晓东处长首先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人事工作的目标和方向。他指出,学校的特色发展战略、人才强校战略和开放办学战略,都给人事人才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具体的要求;学校的体制机制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以及和谐校园的建设,都要求人事部门创造性地运用多种方式,优化人力资源配置。钟处长还就当前如何做好教师考核评价工作做了具体要求。最后,钟处长结合自己在人事部门工作的心得感悟,对全体支部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有责任心、使命感和奉献精神,一心为学校事业谋发展;二是要虚心学习,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和学校政策,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多做沟通和交流,广泛听取意见;三是要有担当精神,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思考,不计个人得失,迎难而上,把问题和矛盾化解在前,不可有畏难情绪;四是要坚持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在不违背学校规定的前提下,善于从实际情况出发,想办法为教职工解决困难;五是要有大胸怀,大格局,大理想,用长远的眼光正视自己的岗位和工作,时刻铭记作为一名机关党员所应当承担的职责。

高顶副主任以《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人才服务水平》为题,就如何“在政治上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政策上持续深入人才工作的业务研究、在行动上不断提高人才工作的服务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他指出,人才是支撑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大学既是人才的生产地,又是人才的集聚地;提升文化自信,传承优秀文化更需要高层次人才;做好人才工作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认真学习国家、地方和学校人才政策,不断提高沟通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营造敬才爱才的氛围。

党支部书记方跃平在主持专题学习会时指出,通过聆听钟处长和高主任的党课,大家对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外,他结合教育部党组和江苏省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强调支部和党员认真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结合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后,党支部将《支部和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有哪些主要任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三个材料通过支部微信群发送给全体党员研读学习。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