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召开处级干部讲党课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11-13 浏览量:

117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召开专题学习会,人事处副处长王梦秋、朱磊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要求,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学习会由支部书记方跃平主持。

王梦秋同志的党课以“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首先回顾了2019921日至23日机关党委组织青年管理干部前往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的经历和感悟。她指出,强调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和传承焦裕禄同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要学习和传承焦裕禄同志“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要学习和传承焦裕禄同志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馒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要学习和传承焦裕禄同志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随后,王梦秋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追溯人事处“人诚事公,人和事畅”八字处风的酝酿、征集意见、起草、斟酌修改、定稿、释义的过程,她指出,八字处风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人事处优良传统的凝练,也是人事工作需要一以贯之的要求。最后,王梦秋同志就作为党政机关党员如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辩证地论述了“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她指出,“有为”即必须要踏踏实实,尽职履责,在工作中有自己的作为,对于每一位同志来说,其成长的关键路径,就是实干与作为。立足岗位,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磨砺心智、锤炼本领、增长才干。事实证明,岗位要跟才能相匹配,尤须以实绩作支撑。这就需要我们具备学习能力、团结协作的能力、勇于创新的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同时时刻维护好清正廉洁的形象。“有位”更须有为。要想为、敢为、善为,爱岗敬业积极奉献,干好份内事,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体现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必须“有为”的担当,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朱磊同志以“把讲政治贯彻人事工作的始终”为题,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的要求,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他提出,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首先应让大家知道初心和使命是什么,然后让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去细化、具体化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进而对照自己的初心使命、岗位的初心使命、所在部门单位的初心使命,去找差距、抓落实,实现自我革命,实现工作提升。作为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主责部门,我们的初心就是要忠诚党的高等教育事业;使命就是要选拔好、服务好学校立德树人的各支队伍,激励引导保障广大教职工更加自觉地为学校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不懈奋斗。而要守住高校人事工作的初心,担起高校人事工作的使命,首要的问题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就是要做到对党忠诚,对事业钟情,对工作落实的极端重视。讲政治,为公从政才会不糊涂,干事创业才会有坦途。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勇担人事人才工作的使命,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到本职岗位上,真正把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

党支部书记方跃平指出,王梦秋和朱磊两位同志的党课,有理论高度,有情怀温度,也有实践力度。人事人才工作直接关乎学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在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中承担重要的职责。支部和党员要认真贯彻主题教育的要求,结合人事人才工作的实际,结合岗位职责,加强学习,加强调研,加强合作,攻坚克难,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打造成一个能担当、有作为的坚强的战斗堡垒。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