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支部建设 支部动态 正文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浏览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

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

71日下午,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在行政楼B201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专题组织生活会,讲述战疫故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再悟党员使命。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各科室的同志结合本部门工作,轮流讲述了今年年初以来投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经历和真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艰巨挑战,在部门领导的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心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做好了疫情防控“久久为功”的准备,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教职工、一切依靠教职工,形势越是紧迫和艰难,越是全心全意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教职工感受到人力资源工作的温度和热情。大家都认为,“多难兴邦”,只要我们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每一名党员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一定可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保卫战。

会上,刘鹏同志说,学校之所以能以极大的勇气和担当率先实现首批复课复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源自精准管理的底气,来自全校教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协作的团结力。而协作成功的背后有许多默默付出,不计回报的奉献者,他们放下了小我,让自己融入组织,服从集体的利益,维护集体的荣誉。他还强调,作为人力资源工作者,要时刻站在教职工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力求提供最佳服务。在工作中,要有“毋意,毋必,毋固,毋我”的自我觉察意识,秉持科学理性的思维判断和行为模式。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朱磊同志说,人力资源部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了防控数据信息统计的工作,面对基层二十八个党组织,三千多名正式人员,四千多名非正式人员,统计工作是庞大而繁杂的,之所以能保证每天按时按要求精准上报数据,最主要的原因是有组织、有计划、有执行力。人力资源部成立了信息统计工作小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发挥出拼命三郎的奋斗精神,不怕繁琐,不怕加班, 守望相助,共同战疫,无往不胜。

人力资源部部长叶继红同志在会上作总结发言。她说,在建党99周年之际,在全球防疫的严峻形势下,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特别的意义。每一名党员应该时刻铭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需要经常性地接受党的先进思想的熏陶和高尚精神的洗礼。疫情考验我们每一个人的承受能力,也能切实提升每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所有的磨难都可以变成财富。 通过沉着应对,团结协作,科学判断和精准施策,人力资源部一定能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叶部长带领大家重温了“人诚事公,人和事畅”的八字部风,强调人力资源工作关乎教职工的切身利益,一定要站在教职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以真诚之心将工作做到教职工的心坎上。针对人力资源部工作任务的艰巨和繁重,她还提出了“巧干”的理念,即科学合理高效地安排工作和生活,让自己能保持旺盛的精力,更好地投入到为人民服务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中去。

最后,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郑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信心。此前,档案室的贾桂芳老师提供了每一位支部党员的入党志愿书的复印件,大家通过重温入党志愿的方式,重忆了自己的入党初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