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师德师风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

时间:2020-12-05 浏览量:

12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颁布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学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刘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学校教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收看了视频。


孙尧副部长在会上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任务,精准发力,推动高校师德师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有力支撑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战略要义;二是要着眼“两个关键期”,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时代要义;三是要聚焦“两个制高点”,深刻把握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引领要义,铸牢师德师风建设使命意识。他指出,现阶段各地各高校工作重点是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的基础上,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发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党委对师德建设的领导,压实二级单位主体责任,特别是院长和书记的责任,加强理论学习和培训实践;二要厚植师德涵养,开展好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师德警示教育;三要严把师德师风关口,严把入口关、考核关、监督关、惩处关。四要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强化尊师教育,保护教师权利,关心关爱教师,提升教师地位。


党委教师工作部:赵海琳、史云秋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