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正文
2024年拟入站博士后公示(2024年03月13日)

时间:2024-03-13 浏览量:

根据学校博士后相关文件要求,经个人申请、合作导师推荐、流动站和拟聘单位同意、组织审查、学校审批,确定以下人员为拟入站博士后,现将基本情况公示如下:

一、拟入站博士后

杨磊,1994413日出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拟聘单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拟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牛强教授。博士期间学术成果摘要如下:推导了由投影几何视角模型组成的信道角度参数AoA/AoD的显式表达式,提出了毫米波系统下单基站单用户的位置姿态估计的闭式解和加权LS的迭代优化算法。考虑到无人机通信基站位置姿态的准确信息难以获取问题,针对已知基站位置姿态的统计信息和未知基站位置姿态的信息两种情况,分别提出了基于投影几何视角的校准算法。为了弥补智能反射面中常用的低比特离散相移器引起的性能损失,提出了将RIS指向作为额外的优化变量。由于RIS指向和相移的非凸约束限制,提出了基于流形梯度下降法的交替优化算法。将空中RIS用来协助毫米波通信定位一体化系统,并建立一种新型的联合通信定位功率优化方案。为了减少实际场景存在的随机阻挡和空中平台的位姿不确定性对性能的影响,提出了稳健的波束成形和通信定位导频长度分配的优化方案。

孙畅,1994818日出生,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拟聘单位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拟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王磊教授。博士期间学术成果摘要如下:在药物靶点预测任务中的整合分子大数据,构建药物-靶标相关的多源异构网络。针对分子功能确实问题,提出自适应调节网络拓扑结构的图神经网络算法,有效提升模型预测性能。为了提升模型的鲁棒性与迁移能力,提出了保持分子间拓扑结构在原始特征空间、嵌入空间与标签空间中相一致的药物-靶标相互作用算法,有效提升模型的可扩展能力,提升了AI制药在突发性疾病及罕见病方面的应对能力。通过分析药物与靶标功能特征的一致性,提出了分子共编码模型,对药物-靶标相互作用预测提出了新角度。此外,在中医药领域,以中药材为核心,通过网络爬虫与人工标注等形式构建中药材知识图谱,构建中药材针对的中医症状到现代医学症状的映射,促进中医的信息化与现代化。

注:请公示人员近期完成体检和心理测试。

二、公示  

公示期限:20240313日——20240315日。

反映意见的方式:在公示期内,可向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地址:南湖校区行政办公楼A205室,电子邮箱kdbsh@cumt.edu.cn,电话:83590200)反映对公示对象的意见。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

20240313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