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最新通知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0年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通知

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各学院、部、处、室,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030号)和《2020 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工作的通知》(苏高师培函〔20204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现将2020年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截止目前,尚未取得“江苏省高校岗前培训理论考试合格证”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均须参加培训和考试。其他从事教学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含博士后),不做统一要求,自愿报名参加。

二、培训内容及要求

1.培训采取江苏省统一组织的网络培训、学校组织的校本培训(另行通知)、教师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对象参加江苏省统一组织的网络培训的5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 学时。

2.岗前培训网络课程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含 2020 年教师节寄语)、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3.今年首次报名参加岗前培训和参加补考的人员,都要参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内容的培训和考试。

4.培训使用教材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2020年新修订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9年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5.培训自江苏省师资培训中心网络培训系统开通之日起(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学员须在60天内完成网上培训课程,网上课程在60天后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课时的学员,将无法通过系统打印准考证,也不能参加考试。考试所用的准考证,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开考前一周内从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报名网站上下载打印(网络培训学时在 110 学时及以上者方可打印准考证,否则将无法下载打印)。考生领取准考证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近期免冠证件照2张,准考证粘贴本人照片并加盖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公章后方可领取使用。

6.报名网络培训的学员所获得网络培训账号,在一年内均有效。若一年内未完成网络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及缴纳培训费。(注:为确保系统数据梳理时间, 每年报名日期及考试日期前后两周时间内网络培训系统为关闭状态。)

三、培训考试

1.学员在完成规定学时后,需参加江苏省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科目与教材名称一致。考试由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单独命题。5门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考试时间初定为20211月,具体时间由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3.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报名工作安排

1.各单位要按照通知要求,将通知信息传达到每一位具有参加培训和考试资格的人员,并于10917:00前,汇总本单位报名参训参考人员信息(要求详见附表),确认报名信息完整准确无误后,打印纸质版汇总表,经学院主要负责领导审定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确认报名信息后,送交党委教师工作部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南湖校区行健楼A204室),同版本电子表格,同步发送至dwjsgzb@cumt.edu.cn邮箱(邮件名统一格式:**学院2020岗前培训报名信息汇总表)。

2.党委教师工作部汇总经各单位审核确认的报名信息后,按江苏省教育厅工作要求,通过江苏省师资培训中心网上报名系统集中统一报名。报名成功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将向成功报名的参训人员点对点发送培训所需的网络培训系统账号和登录密码。

3.此前已经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但当次考试科目(4门)并未全部通过者,须报名参加此次岗前培训考试(含须补考科目和本次新增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科目),在报名时注明“补考”并登记已经通过考试的科目成绩。2018年以来在考试中被通报作弊的考生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4.培训工作联系人:赵海琳,83590386;史云秋,83593018

五、关于免修和免考

1.申请免修免考,学员需要填写《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详见附件),于103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连同相关证明材料,一并送交党委教师工作部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办公室(南湖校区行健楼A204室),同版本电子表格,同步发送至dwjsgzb@cumt.edu.cn邮箱(邮件名统一格式:**学院2020岗前培训***免修免考申请表)。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汇总并加盖公章后,104日前按要求寄发至江苏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报名参加培训考试时,方可认定免修免考的科目,并在报名系统中予以标注。

2.申请免考《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的学员,应提交免考证明材料。

免考证明材料为:明确标注师范字样的本科毕业证书或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证书。如本科毕业证书中未明确标注师范字样,则需提供由毕业学校教务部门验印的个人学习成绩单(有必修科目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的考试和教育实习合格成绩),并另提供以下材料之一证明:

1)毕业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当年入学时的专业招生计划文件复印件,标明本专业为全日制师范类专业(加盖毕业学校教务、档案或发展规划部门公章);(2)带有申请人姓名和专业的当年全日制师范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需有师范专业标注,加盖毕业学校招生或档案部门公章);(3)个人学习档案中学习成绩单上专业栏标注师范字样(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4)《应届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上注明为师范类毕业生(复印件加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5)高校发出的录取通知书的专业栏后注有师范字样(复印件加盖毕业学校招生或学籍管理部公章);(61999 年高校扩招之前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其毕业成绩单中虽然没有师范字样,但应系统学习过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且教育实习成绩合格(复印件加盖学校教务或人事档案管理部门公章)。

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如研究生阶段所学专业为“教育学”“教育学原理”“比较教育学”“高等教育学”等专业,可以申请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学》一门课程;如研究生阶段(含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科阶段)所学专业为“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专业,可以申请免修免考《高等教育心理学》一门课程。

六、相关费用缴纳

1.岗前培训项目和考试收费按省物价备案的收费标准执行,由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承担,按照最终报名通过的人员名单,向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统一缴纳。

培训费:80/*4=32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科目的培训,不收取培训费);考试费:20/*5=100元。

2.培训教材费用:《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4门课程的培训教材,按照江苏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的工作要求,参加培训和考试的人员,在填写报名信息的同时,根据个人需要,自愿选订,选填预定信息后,由学校汇总统一代订。订购教材的费用由学员个人承担(报名和预订信息确定后,后续通过群二维码收取)。

《高等教育学》(2017版)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2017版)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2020版)42元;《髙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2019修订版)45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教材,由参加培训和考试的人员自行购买。

3.学员若因本人原因(如缺考等)而未能参加当次考试,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当次考试,如需再次考试需重新报名缴纳考试费用(再次考试费用由个人承担)。

4.2019 年报名岗前网络培训但是没有完成培训的学员,原有的培训账号有效期截止到2020910日,在有效期内若没有完成培训,则需重新报名参加培训,缴纳培训费(再次培训费用由个人承担)。

七、以上通知信息如遇有新变动,将另行发布补充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 力 资 源 部

                                               2020930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