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师德师风

学校“行健”读书会举行第一期主题活动

时间:2021-03-29 浏览量:

“治大国若烹小鲜”

中国矿业大学“行健”读书会开展第一期主题活动

 

32616点,由中国矿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行健”读书会第一期活动在图书馆知学空间(501)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花时间读书会创始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蕾老师担任导读人,围绕“治大国若烹小鲜——增进对中国发展问题的深度理解”的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到洞悉政经大势,解剖中国肌理,集成治理智慧。来自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信控学院等各个学院的十五位中青年教师通过报名参加了本次读书会。

刘蕾老师在此次读书会中,就如何打造阅读基础能力展开了探讨,紧接着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治大国若烹小鲜”作为引入,展开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导读。重点从内容简介、基本框架、核心观点、阅读分享四方面,图文并茂而又有针对性地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的阅读意义及现实应用。刘蕾老师认为,教师心中要建立思政育人的教学理念,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理念,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之后,刘蕾老师又带领大家阅读了《中国道路能角度为坚持国家的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提出有力论证支撑,并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传承中国道路”这一话题同参会老师展开讨论,提出从思政育人或科技创新等工作维度入手,做到“备预不虞”、“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

最后,刘蕾老师与各位老师就会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且深入的讨论,鼓励参会老师有意识的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深度,在教学育人中积极的融入思政内容。

读书会中干货满满,参与者都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行健”读书会系列活动。

“行健”读书会是学校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的号召,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职业生涯发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互动平台,开展朋辈交流,形成学习型成长氛围,营造良好师风教风学风,助力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创新发展,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妇委会、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系列主题读书活动。2021年读书会活动将围绕“国家战略、创新环境、学史增信、育人理念、团队管理、师生关系、教育革命、情绪管理、亲子关系、健康养生”十个主题展开,活动时间为每月第四周周五下午400-5:30。每月提前发放共读书目,参与者可以在读书会上分享阅读感受。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