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师德师风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行健”读书会第三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5-29 浏览量:


528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校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行健”读书会第三期主题活动在图书馆知学空间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花时间读书会创始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蕾担任导读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

会上,刘蕾老师从内容简介、核心观点、阅读分享三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苦难辉煌》该书的写作背景、阅读意义及现实应用,并就“转型期的中国在取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巨大成就之后,如何应对各种思潮汹涌而来,人们道德和价值的定位出现偏差的问题?”等话题带领与会老师展开探讨。

经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中国人民在信仰上要坚定,在方法上则要灵活,在精神世界中要不畏艰险,在物质世界中的努力则要不拘一格。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经历的苦难来源于物质的困境和探寻的艰难,获得的辉煌则来源于精神的强大和追求的实践。广大共产党员应当积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秉持习近平总书记的“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的理念,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

本次读书会中干货满满的分享内容,不仅解答了参会成员的读书困惑,还让各位老师了解新时代我们应当如何从自身做起,共同成就中国新的辉煌与成就。参与成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期待“行健”读书会后续的系列分享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