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师德师风 正文

师德师风

“共生时代的效率来源” ——“行健”读书会第五期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30 浏览量:

9月29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校妇女委员会、公共管理学院与图书馆共同举办的“共生时代的效率来源”——“行健”读书会第五期主题活动在图书馆知学空间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花时间读书会创始人、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刘蕾担任导读人,带领参会人员探讨数字时代下如何以系统效率共创价值。

会上,刘蕾老师从内容简介、创作背景、核心观点、阅读分享四方面,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协同》该书的特色内容、阅读意义及现实应用,并就“高校教师系统未来可能面临的制度挑战是什么?当需要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如何才能快速组织内外资源,协同共赢?数字化时代,组织的效率从何而来?”等话题带领与会老师展开探讨。

经过深入交流与讨论后,与会人员达成共识——团队成员要实现价值观匹配,秉持“诚、信、利、不争”的共同观念,遵循“行动导向、注重结果、愿意聆听、致力于增长、懂得欣赏”几大原则;尝试“灰度管理”、“授权信任”、“激励激活”、“技术平台”等管理方法,才能创造“共生系统”、达成组织集群、实现强链接的合作关系,提高团队效率。

本次读书会中干货满满的分享内容,不仅解答了参会成员的读书困惑,还让各位老师了解共生时代我们应当如何秉持协同理念,提高组织效率,实现从“竞争逻辑”(满足需求)到“共生逻辑”(创造需求)的战略认知转变。会上,参与成员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后均表示获益匪浅,同时也表示十分期待“行健”读书会的下一期分享会。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二层A区邮编:221116

联系电话:0516-83590200传真:0516-83590207

人力资源部官方微信

学校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